守护葡萄牙小草莓

在网易云听《Papillon》突然悲从心来,看过的所有同性电影中,无一例外都以悲剧结尾,让人心痛又印象深刻。


写得有点长,每部我都很喜欢,强烈推荐

(*๓´╰╯`๓)


P1 《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》

我看的第一部同性电影,美好的夏日之恋一直让我觉得同性之爱是如此梦幻,如此美好。夏天一来,又会梦回2017年吧?


P2 《蓝宇》

如果没有那场意外的话.....明明差一点就能在一起了,陈捍东你以后再也不会碰到蓝宇这么痴情单纯的男孩了。


P3 《东宫西宫》

中国大陆第一部同志电影,压抑的社会环境下扭曲的思想与人性。主人公阿兰的话语总是显得有点儿病态,又有种诗般的美感。也许作家王小波是借这个题材批判讽刺一些社会价值观和观念.....


P4 《战场上的快乐圣诞》

二战期间,日本军官世野井遇上了英国陆军少佐杰克。隐晦的同性之爱、文化的碰撞与思想的冲突、反战因素,这是部极具美感,催人泪下的杰作。

惊世一吻多么震撼人心,月光下割下杰克的一缕头发的画面更是触动心弦,小心翼翼地收藏好,又委托劳伦斯将头发祭在自己故乡的神社之中,从世野井送杰克波斯毯那段也可以看出他对杰克是如何重视与珍惜.....有时我会幻想另一个世界里他们一起欣赏盛开的樱花。

还有杰克吃花那段,他如猛兽般看着世野井,是否唤起了后者的人性?


P5 《我私人的爱达荷》

一个随时会昏倒、一无所有的男妓和一个家境富裕却放浪形骸的公子哥。

"我爱你,而你不用付我钱"他说这句话时羞涩又脆弱地一触即碎。

身世悲惨的Mike又一次被抛弃,而贵公子仍然可以重新开始。多么讽刺。


P6 《全蚀狂爱》

两位法国象征派大诗人魏尔伦和兰波的爱情故事。尽管魏尔伦欣赏兰波的才华,但放浪不羁的兰波和懦弱的魏尔兰的恋情终是没有持续太久。


我永恒的灵魂 

注视着你的心 

纵然黑夜孤寂 

白昼如焚 


——兰波 《地狱一季·永恒》


如果没有和魏尔伦纠缠的话,兰波会不会创作出更多作品?



同性恋是人,是正常人。性不羞耻,同性恋也不可耻。



P.s. 最让我难过的还是《蓝宇》吧,不敢听《你怎么舍得我难过》,都给我去看《北京故事》啊喂!不能就我一个人被刀(T▽T)


还有我很佩服mcml的导演,敢于批判日本的武士道精神,在我看来切腹是种诡异的文化。


很想说的一件事是,其实大部分bl作品中并没有正确地描绘出真实的同性恋,无脑又白痴,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。人们总是对攻受很执着,对颜值很在意.....在我看来这并不是支持同性恋。


理性看待,尊重同性恋,掌握正确的知识也是很重要的(保护措施等等),并不是两个大叔、两个阿姨相互倾慕就不是爱情,并不是其貌不扬就不配拥有爱情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